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主页>教科处>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初一新生观看《小海中学模拟法庭视频》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lyong 发布时间:2015-09-08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六五”普法规划,切实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增强他们的学法、尊法、守法和用法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法宣办、市教育局、市司法局研究决定,自9月份起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德法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处积极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5年9月7日下午第一课,初一年级全体学生在科技楼报告厅观看了“小海中学模拟法庭视频”。这是2014年由小海中学初二5班学生表演的“模拟法庭”节目。在初一学生中开展校园模拟法庭观摩活动,首先是传播法律正义精神,倡导法制理念,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有效地树立和维护学校良好的校风、学风。同时通过模拟法庭的活动,使学生了解法庭审理案件的整个流程,加强他们对法律的兴趣和对身边人事的关心,也使他们更加自觉地学法用法护法,做社会主义法治公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