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主页>教科处>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南通市高中语文、高中数学乡村骨干教师培育暨南通市陈杰、薛海兵名师工作室专题研讨活动在校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30 点击数: 【字体:

     11月29日,由南通教科院主办,南通市高中语文、高中数学乡村骨干教师培育暨南通市陈杰、薛海兵名师工作室专题研讨活动在我校举行。市教科院院长陈杰、高中语文教研员袁菊和南通名师导师团徐泽洲、严清等专家名师出席了活动。

 

     上午,来自江苏省南通中学、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南通市跃龙中学、江苏省栟茶高级中学、海安县教育局教研室、海安县立发中学、海门市三厂中学、如皋市搬经中学、江苏省包场高级中学和我校的22位教师开设初、高中语文研究课16节,高中数学研究课6节。市县区中学的100余名高中语文和数学老师参加了观摩研讨。

    下午,语文学科和数学学科进行了分组点评和研讨。语文组活动由教研员袁菊老师主持。通过研讨,大家深入地辨析语文课堂教学的定位在于通过教材,围绕学生的语言能力、语文品质,培养较高的语言意趣和素养;教学中,在满足梳理课文的浅层学习基础上,结合文本,适当、适度地向生活外迁,突出人文光辉;同时要构架高效的合作探究,提高课堂的效率。数学组活动由著名特级教师徐泽洲老师主持。他结合点评,着重强调高三一轮复习要把握研究考纲、研究教材、研究学生、研究考卷的基本原则,做到以扎实复习为首位、以梳理知识为主线、以掌握通法为要素、以迁移能力为根本的复习基点,着力于学生数学素养的综合提高。

    南通名师导师团严清老师开设专题报告《教师专业成长》。他从新时代背景下教育的任务视角,阐述教师应当具备的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和理想信念,对教育的本真内涵、模式以及新课程改革进行了多维度反思,呼吁教师要有“天下心”,要有课程综合能力和教育的文化底蕴,做一名引领学生成长的优秀领路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