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主页>教科处>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南通市中青年名师工作室校园行暨我校“集约型课堂”教学交流研讨活动隆重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1 点击数: 【字体: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11月19日上午,由南通名师导师团主办,南通市中青年名师工作室校园行暨南通市小海中学”集约型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校隆重举行,来自如东县掘港高级中学、如皋长江港高级中学、通州湾三余中学、泰兴市第二中学、徐州市第三十七中学的近百余位专家同仁观摩了本次活动,南通教科院教研员、名师工作室领衔人主持点评各学科活动,市教育局王笑君副局长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课堂教学展示和观摩,促进名师工作室成员和小海教师的专业成长,同时借助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的听课评课,对学校课题的初期成果展示进行评价和诊断。名师工作室成员共开设了五节课,我校教师以同题异构形式开设十二节,涵盖了高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体育、美术和心理等学科。

   

   十七位老师打造的精彩课堂,为同仁们学习交流提供了宝贵机会。他们的课堂理念新颖,设计合理,课堂教学过程中关注学生有效先学、独立思考和大胆质疑的同时,也充分展示出自身独树一帜的教学风格:或沉稳扎实,娓娓道来;或激情四溢,启智发微;或平波设疑,张弛有道,或风趣诙谐,课堂轻快……评课者高屋建瓴,评论犀利,也为参与活动的老师们拓宽教学视野提供了有益的启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