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主页>团委 关工委>文学社>详细内容

文学社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活动系列二:《以青春的力量践行中国梦》国旗下讲话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21 点击数: 【字体: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4周年纪念日。根据团中部署,要求全国上下开展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的建队纪念日主题活动,我们小海中学也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系列活动,用中国梦激发我们广大青少年心中的理想梦、科学梦、创造梦、报国梦。

    10月21日上午,我校在操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初二(4)班主持,初二(4)班吴宇轩同学以青春的力量践行中国梦作国旗下讲话。

附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

    上午好!我讲话的题目是《以青春的力量践行中国梦》

    党的十八大吹响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冲锋号。由此开始,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都有了一个“中国梦”。的确,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有梦才有希望;有梦才有动力;有梦才有美好的未来。

    谈到中国梦,也许很多人都会觉得遥不可及,那也许就是一个无法企及的梦罢了。不,你错了。

    1900年,28岁的梁启超就写下了《少年中国》的梦想,“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1910年,12岁的周恩来在学校的修身课上庄重地回答魏校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1925年秋末,青年毛泽东在长沙橘子洲,抒写了一代人的梦想,“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看,“中国梦”她由来已久,她与时俱进,她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华夏青年。其实,中国梦并不遥远,她就是这么亲近。她就在我们身边——

    因此,我们要志存高远。我们要立志,我们要开始学习周恩来总理的“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我们要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因此,我们要增长知识。我们要好好学习,练好本领。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鲜艳的红领巾们,奋斗和劳动就体现在勤奋学习、练好本领上,这样才能在将来创造幸福生活,实现美好梦想。

    因此,我们要锤炼意志。把“中国梦”的蓝图变成现实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需要具有坚强的意志。我们要从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个个困难开始,从小培养艰苦奋斗、不懈奋斗、顽强奋斗的意志品质。作为实现“梦之队”的一员,我们要乐观向上,积极努力,我们要创造人生的美丽和精彩,以青春的力量践行中国梦!我的讲话结束了,谢谢大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