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主页>学生处>德育动态>详细内容

德育动态

主题班会——预防校园欺凌教育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字体: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孩子的安全是摆在首位的。在第26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3月22日下午第一课,我校利用班会课时间对学生进行了预防校园欺凌教育。

2020年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了学生欺凌是指发生在学生之间,一方蓄意或者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压、侮辱,造成另一方人身伤害、财产损失或精神损害的行为。

近年来,校园欺凌现象屡禁不止。为了拒绝校园欺凌,促进校园和谐。我们首先应做到不当欺凌者。我们要明白没有人应该受欺凌,要尊重别人的做事方法,别把不安全感投射到别人身上,还要清楚欺凌可能会造成的后果。其次是不做沉默的旁观者。旁观者的类型有跟随者,强化者,助人者。我们要拒绝旁观,拒绝加入欺凌队伍,对校园欺凌行为积极制止,关心帮助他人,让校园内开出文明和谐之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