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主页>学生处>德育动态>详细内容

德育动态

“学党史”系列活动——忆革命英烈 强安全教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艰苦峥嵘。革命先烈们用生命、热血换来了华夏民族的新生,正是因为他们的伟大,中国巨龙飞腾于九霄之外,华夏巨人屹立于民族之林。正是因为他们的牺牲,一个古老民族书写下一篇新的乐章,一个泱泱大国崛起于世界的东方!

建党百年 缅怀先烈

3月29日上午,我校在操场上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高一(4)班胡庆龄同学做了“建党百年,缅怀先烈”的国旗下讲话。她表示新世纪爱国主义已经注入了新的内涵,爱国也不仅仅表现为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今天我们讲爱国,应该落脚在我们的工作、学习、爱校、敬业上。时值清明,又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更应该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为他们打下的江山再献一份力,做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让我们的祖国永远雄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学党史 讲安全 走好人生路

正如胡庆龄同学所说,新世纪爱国主义已经注入了新的内涵。当今的爱国内涵还包括保护自己,崇尚科学,坚定政治立场。

3月29日下午,我校特邀法制副校长王颖警官为初一、初二年级同学做了“防诈骗反邪教”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前,首先给大家观看了建党百年的视频。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史以来最可歌可泣的篇章,是中国共产党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现场的同学们眼角泛光,备受鼓舞和振奋。

接着王警官给大家科普了电信诈骗的类型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邪教的表现、特征、社会危害性以及如何抵制邪教,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增强预防和抵制邪教的能力,崇尚科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不忘本来,方能开辟未来。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我校也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坚持“方正”德育,让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党史学习中更好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