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主页>学生处>德育动态>详细内容

德育动态

国旗下讲话——青少年法治教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字体:

    4月19日上午,我校在操场上隆重举行了升旗仪式。

    目前,我国青少年犯罪呈现人数增多,并且向低龄化、团伙化、恶性化发展的趋势,对社会稳定以及青少年自身的发展带来了严重危害。据此,我校法治副校长王颖警官做了国旗下“青少年法治教育”的主题讲话。

    她通过一个个鲜活的青少年犯罪案例给大家讲述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从犯罪主体来看,犯罪年龄低龄化、文化程度普遍较低,同时重新犯罪率较高。犯罪方式呈暴力化、凶残化、团伙化,且自控能力较低,犯罪多呈盲目性。因此,王警官建议各位同学要谨慎结交朋友、树立远大的志向、善于自我控制、敢于享有权利、勇于承担责任。

    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这是我们德育的重要内容,要使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

    最后,王颖警官做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将几种常见的诈骗方式告知大家,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提高警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