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主页>学生处>德育动态>详细内容

德育动态

奋斗正青春,致敬五四青年节 我校组织学生观看《五四特别节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4 点击数: 【字体: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到来,我校于5月4日组织初高中部学生在校、在家观看了《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

102年前的今天,中国大地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这是中国近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五四运动期间,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全国民众奋起抗争,誓言“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从五四运动出发,中国以奋勇之姿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奇迹,用青春的力量铸就了青春的中国。

这些用生命改变中国的新青年,我们不会忘记!35岁的杨靖宇、33岁的王伟、29岁的江姐、22岁的雷锋、15岁的刘胡兰……这些青春的面庞身影,在奋斗牺牲的漫漫征途中永远定格。他们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在当下,他们是最青春的中国正能量。如今,中国青年正在各行各业崭露头角。航天人冲向科研工作前端,医护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青年志愿者协力筑牢抗疫防线。他们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靠谱的样子!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正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

祝愿每一位青春正当时的年轻人们,节日快乐!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