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主页>学生处>德育动态>详细内容

德育动态

学百年党史,促双质提升 | 我校开展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字体: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市教育局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学校防灾能力建设和提升师生防灾减灾素养,切实保障学校广大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为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5月12日上午9点20分,我校开展了“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活动。

 

  急促的警报声忽然响起,教室里的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抱头、闭眼、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保护头部,寻找合适的地方进行躲避。

 

    第二次警报响起,各班老师组织学生按指定的路线迅速撤离到空旷的场地并清点人数上报,所有人安全撤离后,学生处杨德勤副主任对本次演练进行小结,表扬动作迅速的班级,也指出不足之处,希望大家继续加强自救自护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生命成长,安全守护,避险防灾,预防为重。学校多一次安全教育和演练,学生就多一份安全;学校安全管理多一份严格,学生就多一份放心。我校将以常态化演练活动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防震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