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主页>学生处>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详细内容

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我校开展中高考考前心理辅导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8 点击数: 【字体:

随着中高考的日渐临近,复习难度、考试压力、目标模糊等考前焦虑带来的心理压力已成为影响毕业生积极备考,阳光应考的障碍。为了有效缓解学生考前心理压力,调整学生的心理状态,增强学生决胜中高考的信心,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对待考试,6月15日和6月18日,我校学生发展中心的杨宇红主任分别为初三、高三的毕业生开展了考前减压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中杨宇红主任结合学生的实际,以浅显生动的实例,为学生们介绍了可能出现的各种“考前综合症”,分析了出现这些心理问题的成因,并提供了应对的方法和策略。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调整心态,如何放弃不必要的担心、焦虑、害怕等消极情绪,如何正确应对考前和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充满自信、乐观面对中高考。

此次考前心理辅导有效地缓解了学生考前紧张、焦虑的心理,使同学们的心情得到了适当的放松,起到了很好的调节作用,也很好地激发了学生的冲刺热情,帮助学生树立了决胜的信心。最后我们共同为所有初高三学子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放松心态,积极备战,拿出勇气,迎接挑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