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主页>学生处>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详细内容

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开学第一课——关注心理健康,铸就美好人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1 点击数: 【字体:

    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是冉冉升起的未来之星。然而,目前学生心理问题层出不穷。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心学生健康成长。为了继续加强学生身心健康教育,我校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探索性的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效果。

   3月1日下午第一节课,我校杨宇红主任利用班会课时间给全体学生开展了主题为“调适状态 养护心灵”的讲座。

   杨主任诙谐幽默的语言让课堂充满生气,她给大家分析了由开学引起的一些心理疾病,比如假期综合症、开学焦虑症等。针对同学们可能会产生的心理问题,杨主任传授了“心灵养护大法”:深呼吸、文字法、涂鸦法、运动法、喊叫法、自我激励法、积极行动法、学会求助等。

    专题讲座收到了良好的反响,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还能多参加类似的活动。

3月8日下午第一节课,杨宇红主任和项丽娜老师作为主讲人给各班心理委员培训,加强学生团体心理辅导。两位老师强调心理委员要履行自身的职责,及时发现同学的心理问题,积极与老师沟通,再充分运用学校的心理工作室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软硬件设备设施对问题学生进行治疗,有效发挥朋辈作用。

心理健康在身心健康和整个学习活动中起着主导作用,我校会继续遵循学生身心发展的客观规律持续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秉承“用爱关注学生成长,用情为学生心路导航,用心提升工作成效”的原则,让心理健康润物细无声地倾洒到每一位学生的心田,让学生们健康、幸福地成长!

 

杨宇红简介

· 小海中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

· 南通未成年人成长中心“童老师”志愿者

·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 教育管理教育硕士

· 南通市区语文学科带头人

· 南通市未成年人家长亲职教教师

· 江苏省教育学会心育专委会理事

· 南通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

 

项丽娜简介

· 小海中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心理老师

·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 毕业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

· 获得杭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硕士学位

· 南通市直局直教坛新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