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风廉政>详细内容

党风廉政

南通市小海中学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几点规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31 点击数: 【字体:

南通市小海中学

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几点规定

为了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规范教职工的教育教学行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使我校办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经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作出如下几点规定。

1.教职员工必须服从学校工作安排,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2.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升旗仪式等各种活动;注重仪表,言语文明,举止文雅,穿戴符合教师身份;校园内不吸烟工作日中午不饮酒;不在工作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

3.严谨治学,精心施教,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不断更新和改善专业知识结构。严禁在教学和教研中弄虚作假,严禁抄袭剽窃别人的学术成果。

4.自觉维护学校形象,不利于学校的话不说,不利于学校的事不做。同事之间团结互助,互相关心,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出力献策。

5.教育教学面向全体学生,关心爱护学生,帮助学生努力完成学习任务;尊重、理解、信任并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不歧视、侮辱、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上课时严禁让学生站在教室门外或罚站在教室、办公室内。

6.廉洁从教,服务学生,不以教谋私。严禁从事有偿家教;严禁向学生强制推销教辅资料用书和收取费用;严禁以任何名义违反国家规定进行教育乱收费。

7.尊重家长,虚心听取家长意见,密切保持家校联系。严禁用不文明的语言和不负责任的态度对待家长。热情、平等接待每位来访家长,认真、耐心倾听家长意见和建议,积极、科学地与家长进行交流沟通,注重引导家长重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有效配合,形成合力。

8.保证每天基本的在岗时间,一般情况下教职工上午8:00-11:00,下午14:00-16:30必须在岗;特殊工作岗位人员的上下班时间由所属部门安排,并公布在工作地点(如充卡:周一到周五,每天11:30—12:30,17:00—18:00、大休周五15:30—17:00周日14:00—17:00;医务室:上午7:30—下午17:30包括中午时间,必须有人值班);劳务人员的工作时间根据劳务合同由所属部门规定。

以上规定如有违反,将按照学校相关规章制度进行处理。

                                                                                                                    2015年3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