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理论学习>详细内容

理论学习

“主题党日活动”我校党员、盟员外出参观考察

来源: 作者:LAU 发布时间:2016-12-09 点击数: 【字体:

    12月9日,我校第一、二支部的部分党员在校党委书记顾美娟同志的带领下赴泰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参观考察。

    本次 “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观先烈革命事迹,做日常工作表率。旨在通过重温党的革命历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树立立党为公的信念,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首先举行了第一支部新党员卞兆根同志的入党宣誓仪式,全体新老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顾美娟向新入党的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她希望新党员同志都在能在学校发展的重要时期,勇挑重担,树立形象,不断提高个人修养,一如既往地立足本职,自觉加强党性锻炼,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继续接受党组织的进一步考验。

   

   接着在黄桥新四军战役纪念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纪念馆。

     

   

    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是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土地革命时期,中共党员沈毅烈士曾在这里发动威震大江南北的“五一起义”;抗日战争期间,陈毅同志三进泰州城进行我党统战史上著名的“泰州谈判”;解放战争期间,粟裕同志在这里指挥了苏中“七战七捷”战役;抗美援朝期间,特级英雄杨根思血洒朝鲜大地……

    纪念馆陈列了新四军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照片、文物和资料。党员同志们仿佛又回到了革命战争时期:新四军到达黄桥后,着手建立以黄桥为中心的抗日根据地。陈毅、粟裕、钟期光等领导同志在这里运筹帷幄,领导抗日斗争。先后、多次歼灭无数敌人。然而,反共顽固派却对我军东进黄桥恨之入骨。多次向黄桥地区发起进攻,我军被迫顽强阻击,多次组织反冲锋,因为人少、武器落后,每一次战斗打得都非常艰辛,将士们表示:“人在阵地在,誓死守住黄桥!”由于将士们的决心,打退了顽军的几十次进攻,胜利地坚守住了黄桥阵地。激战中,许多领导干部、共产党员同志身先士卒,带头冲锋陷阵,有的不幸壮烈牺牲。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详细讲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每一位党员都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革命精神和智慧的风范所感动。被他们的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所激励。

    随后一行来到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新址并拍照留念。

    

    一天的参观学习,党员们又一次接受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更感悟到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一定要倍加珍惜。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 一定要继续认真学习 ,不忘身份做到:“觉悟要比普通人高一点;能力要比普通人强一点;正能量比普通人一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切实维护党员教师在人民群众中的崇高形象。

    我校民盟支部的成员也参加了本次参观考察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