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专题活动>详细内容

专题活动

我校第一、第四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4 点击数: 【字体:

    11月2日,我校第一、第四支部开展党日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到有着深厚的爱国文化底蕴的泰州城考察。

    凤城河,作为古泰州的护城河,为这座现代城市增添了灵秀俊逸之气。坐落河畔的望海楼,高达32米,取宋代建筑风格,外观三层环廊,主体色彩取栗壳、青灰色,古朴典雅,登顶层可远眺城区,有 “江淮第一楼”美誉。更为难得的是,前国家领导人江泽民、胡锦涛先后考察这里,留下诸多佳话。著名的通籍书法家范曾,也曾欣然援笔题字留存此楼。在它的北面,有南宋岳飞抗击金兵留下的烽火台,民间更有锅巴引鸦、羊蹄打鼓等智退强敌的动人传说。

    在河的东岸,就是著名的梅园——梅兰芳纪念馆。这里收藏着这位戏曲大家的生前物品,细到桌椅、床铺、书扇、字画、餐点、服饰等,尤为可贵的是,还珍藏了梅兰芳蓄须明志拒为日军登台长达十余载的图文资料,生动地阐释了“威武不能屈”的君子风骨,令人可敬可叹。

    泰州之行,让参与考察的党员,既深刻感受到一座城市的清丽娴雅与蒸蒸日上,同时也感受到一股从古至今、由里到外散发着的忠贞不屈、荡气回肠的民族气节。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