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最新动态

我校教师青海送教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字体:

    4月18日至23日,应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教育局的邀请,顾美娟书记带领我校6名教师,赴青海省海南州贵德县和共和县开展了为期六天的送教活动。

    2017年初,江苏援建指挥部和青海省海南州教育局共同研究和实施教育援助工程计划“江苏名师进海南”,该计划旨在通过每年从江苏引进100名左右的优秀教师走进海南,促进海南州教育教学理念的转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的提升。我校应海南州教育局邀请参加本次活动。

    4月19日和4月22日,我校6位教师分别在海南州第二民族中学和州第一民族中学与贵德中学、州一中、州二中和州中学四所当地学校的教师开展同课异构课堂观摩活动。我校承担送教活动的6位教师,课堂基本功扎实,执教理念新,执教能力强,授课“同”中见“异”,“异”中求“同”。 同样的教材内容,用不同的切入点和教学策略来构思、教学,同时用学科核心素养理念来培养激发学生的思维,使课堂呈现出不一样的风采,思维与教法的碰撞,激起教育智慧的火花,为观课教师搭建了高质量的研讨平台。

    课后的两个下午,观摩教师在两个会场分别进行了评课活动。在评课环节,当地老师们高度赞扬了南通先进的教学模式和教育理念,认为在教学中应克服简单的问答式,积极地探索运用观察、讨论、实验、感悟等多种方法,增强学生是学习主体的意识,充分调动学生主动思考的积极性,增强教学的效果。当地的老师们结合自己平时教学遇到的困惑积极参与研讨交流。

    通过本次“同课异构”教学教研活动,我校教师新颖的教学理念、精巧的教学构思、娴熟的课堂驾驭引发海南州教师们的思维碰撞,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等方面起到了指导和启迪作用。同时,青海人民淳朴善良、吃苦耐劳、尊师重教等优秀品德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地学生有礼有节、勤学上进、能歌善舞也成了大家美好的记忆。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