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专业成长>详细内容

专业成长

南通市小海中学青年教师指导中心活动细则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10 点击数: 【字体:

南通市小海中学青年教师指导中心活动细则

 

一.指导思想:

结合我校青年教师实际情况,以校本培训为基础,充分运用校内外各种教育资源,有针对性地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素质,促进专业发展,提升青年教师的学习力、教学力和教育力,努力形成一支师德修养高尚、业务素质精良、能适应新课程改革需求的青年教师队伍,促进青年教师的迅速成长,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二.活动理念:

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

 

三.参加对象:

年龄3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94人)

 

四.领导小组:

组  长:卫  清

成  员:顾美娟  曹  军  李晓明  严国祥 

曾荣  蔡宝桃 周海如  杨宇红 徐金鑫  张建忠  冯志坚  施永辉    

 

五.培训方式:

以校本培训为主,主要采取专家讲座、教研沙龙、课题研究、教学观摩、经验交流、个人自修等方式进行。

 

六.培训内容:

1.当前课堂教学改革等最新的教育教学理论、成果。

2.教育学、心理学等理论讲座。

3.有关教育教学艺术培训。

4.各学科教育理论知识培训以及学科教育教学能力培训。

5.教育科研知识讲座。

6.师德培训。

七.活动要求:

   学校每月组织一次成员活动,学员每次要记录整理活动内容,形成电子文稿上传校园网,并完成必要的反思交流。每学年对青年教师进行考核评价,评价等级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

成员义务:所有成员应认真履行以下义务:

1.准时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讲座、校本培训与学习活动,活动中要求积极、主动、认真,按时完成青年教师指导中心布置的各项任务。不得无故缺席。考勤将纳入教学常规范围,并作为青年教师评价依据之一。

2.认真做好笔记,围绕讲座主题写好心得体会,教学案例和反思文章,每学期至少上交一篇文章,开设一堂汇报课,阅读一本教育专著,每学年参与一项课题研究,作为青年教师业务考核的依据之一。

3.每学年参加业务考试(专业、教育理论考试),考试成绩作为评价青年教师的依据之一。

 

八.管理评价:

青年教师成长中心由教科处负责组织管理和评价工作。由工会协助负责日常管理。

1.青年教师应遵守管理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学校对教师要求进行考核管理。

2.建立有效的激励评价机制,教科处为青年教师成果、教育论文等提供交流平台,鼓励其论文评奖及发表。

3.根据听课、备课、培训学习、业务考试、学生成绩等方面的量化考核综合评价,每学年评选出若干名“优秀青年教师”、“先进发展小组”,予以物质和精神鼓励,并优先提供外出培训学习的机会,助推青年教师在实践、反思中迅速成长。

 

 

 

                                           2014年10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