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专业成长>详细内容

专业成长

我校成功举办2015年特级教师带教集中展示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13 点击数: 【字体:

    4月11日上午,南通市2015年特级教师带教集中展示活动在我校隆重举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晓岗,市教育局人事与师资处处长余宙,著名特级教师李庾南,以及来自县市兄弟学校的200多位专家同仁参加了活动。

    上午8:00,由余宙处长主持,特级教师带教集中展示活动在弘方楼报告厅举行开幕式。卫清校长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热情地介绍了我校办学的历史、取得的成绩和当前实施的三三三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

    杨晓岗书记在开幕式讲话中强调,特级教师带教工作是发挥特级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我市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的重要举措。通过名师的传、帮、带,用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教学智慧,培育我市优秀教育后备人才队伍,对整体提升我市教育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结束后,来宾们走进课堂参加教学观摩活动。担任本次带教任务的10位特级教师均为我市各学科领域有所建树的教育名家和大市学科教研员。带教对象为我校身处教学一线的10位青年骨干教师。带教名师以传、帮、带为宗旨,设计新颖巧妙,课堂饱满灵动,充分展示出以学生为主体的高效课堂的构建智慧和技巧。青年教师立足学校课改实践,以导学案为依托,先学后教,重点突出,也给听课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应邀担任专家组的评委对每一节课堂都给予了精到点评。

    为了组织好这次大型教研活动,我校积极与市局联络沟通,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制定专门方案,从氛围营造、听课班级、来客登记、评课地点到餐饮等环节,都做了细致而周密的安排,为活动成功举办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