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专业成长>详细内容

专业成长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暑期校本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31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开阔视野,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近日,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为期二天的校本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校卫清校长进一步明确培训目标任务,希望老师们能充分利用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在促进自我完善与发展的同时,为学校发展凝心聚力。

     参训人员听取了两场高质量高水平的专题讲座。南通大学教育质量管理处张建平处长作了题为“教师发展的路径与方向”的专题讲座。张处长指出,强调教师在开放、动态的环境中获得发展,教师专业发展不仅依靠自己,而且需要和他人合作;不仅需要对教学实践进行反思,而且需要教学共同体的参与;不仅需要某些学科知识和教育学知识,而且需要建立一种合作的教师文化。中小学要与大学合作形成培养教师的新机制,在合作研究中,中小学教师在大学教师帮助下掌握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进一步加深了对教育理论的理解,提高了自身的科学研究能力,成为研究的“思想者”和“主持者”,真正提升了自身的专业水平。

  江苏省如东教师发展中心吴亚群主任作了题为“现代技术支撑下的课堂教学设计”专题讲座,吴主任就互联网、局域网、手机、平板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现身说法,从理论到实践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新技术在课堂中实时互动应用做了演示,讲座中老师们参与程度高,互动效果好,会后,老师们均表示,通过这次讲座,真正让大家拓宽了对新技术在教学中应用的认识,提高了技术应用能力,在接下来的教学中要将新技术切实地应用起来,优化教学效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