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中心>教育教学中心>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中心

市教科研中心普惠教研助力我校新课改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07 点击数: 【字体:
2与28日下午,应我校热烈邀请,江苏省著名特级教师、市教科研中心主任助理符永平老师来到校园,为老师们上了一节生动精彩的示范课,并作课改主题学术报告,为我校课堂教学改革添助动力。

    符老师是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他研发的《中学数学“再创造”发现式系列课型研究》获江苏省首届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各级各类竞赛奖60多项,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在核心刊物发表和被中国人民大学资料中收载的论文有10万多字,近100多场公开课、学术报告遍布十多个省市自治区,曾被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聘为江苏实验区顾问。符老师的课堂,重在让学生学会发现数学问题,学会设计数学问题,带着有价值的问题去探索研究,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学会自主编写教材、帮老师备课。

     问题教育是符主任的一个教学理念,他的教学目标是通过“章前图”教学引导学生在发现中感受全章知识的生成与构建,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鼓励学生带着问题有目的地走进全章的自主学习。“章前图”学习方式对学生进行良好的学习方法训练和学法指导,为科学高效地全章学习做好铺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