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组网站>地理>详细内容

地理

市直中学2014届高三地理教研中心组第三次活动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13 点击数: 【字体:
2013125日,南通市市直中学2014届高三地理教研中心组第三次集体活动在小海中学举行。来自市直中学的应届高三地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小海中学卞兆根老师开设了《流域的综合开发与治理——以田纳西河为例》的研讨课,以学案导学为载体,对如何高效进行案例式教学做了现场展示。

 

课后,在市教科研中心陈林森老师的主持下,全体听课教师就“如何提高地理课堂学生的主体作用”、“如何以可持续发展思想研究区域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陈林森老师以本节课为例,强调了高三地理复习教学中课堂转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每一位高三教师能够及时更新教学理念,真正把课堂还给学生,真正让学生在课堂中得到收获。

    

 

小海中学的地理学科教研组长佘树平老师对与会老师作了《可持续发展思想在区域研究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讲座从近年来的高考题进行分析着手,就这一热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究,对高三地理复习教学如何有针对性地把握考察方向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就如何提高课堂复习教学效益、加快课堂转型达成了共识,加强了各兄弟学校地理学科之间的联系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