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卞兆根老师事迹材料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4 点击数: 【字体:

卞兆根同志主要事迹材料

 

卞兆根老师2002年6月毕业于徐州师范大学,同年8月到南通市小海中学工作,工作以来一直为人师表、兢兢业业。该同志能够胜任高中地理循环教学,教育教学成绩显著。工作以来已送六届高三毕业班。现为高二(15)班班主任和高二地理备课组长。2009年被评为“局直教坛新秀”,2013年被评为“局直骨干教师”。多次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2020、2021、2022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优秀。

一、思想品德

该同志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教育事业,把自己的精力、潜力都用于教育教学中,自觉遵守《中小学职业道德规范》,树立了良好的教师形象。能主动与同事研究业务,互相学习,配合默契,教学水平共同提高,能够顾全大局,团结协作,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与时俱进,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热爱学生,尊重学生。对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使教学工作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在学校党委组织的“用好学习强国,争做学习达人”活动中,多次获得“学习之星”。

二、教育工作

在十三年的班主任工作中始终能够保持谦虚认真的工作态度,坚持“有爱心、要耐心、负责任、讲方法”的原则,班级管理细致、规范、严谨。在班级常规管理中注重学生品德修养,坚持“做人与学习并重”的原则,教育学生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懂得做人的道理。所带班级团结互助,集体荣誉感强,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都能积极参与。平时注意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能够及时的与学生沟通,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先后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和“优秀班集体”,参加局直班主任基本功比赛获二等奖。

三、教学工作

在教学中,该同志能准确把握教材,注重学生核心素养的形成,善于研究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课堂探究氛围较浓,教学效果显著。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及先进现代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的能力。对个别的后进生,能悉心辅导,经常面批作业,找出知识的薄弱环节,及时进行补漏。在课堂上,采用多提问,多检查,及时疏导,及时反馈的形式,努力提高后进生的文化基础知识。课堂上最大限度地发扬课堂民主,创设生动活泼的气氛,让学生愉快思考,主动探索,大胆质疑。在教学中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意搜集学生在实践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结合理论教学从理论上解释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法和措施,并积极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在教学工作上,根据学校的工作目标和教材的内容,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通过钻研教材、研究具体教学方法,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教学工作计划,保证了整个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该同志长期满工作量,特别近年来都是三个选修班兼班主任,有时候还跨头教学。尽管教学工作量很大,还是坚持每天早中晚到班管理、辅导。2022年高考中,该同志任班主任的高三8班周冯锐同学高考总分位列学校文科班第一名。

积极参加校内外的教研活动,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不断武装自己、提升自己,使自己的专业水平不断成长。2014年在局直高中地理优课评比中获得一等奖,2018年在局直高中地理优课评比中获得二等奖。2021年执教了大市公开课《产业转移》,另外在市区高二、高三地理中心组教研活动、南通市区四校联合教学研讨中多次执教公开课,另为南通大学地理师范生执教示范观摩课。

作为备课组长,定期认真组织备课组成员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制定详细的备课组计划。根据各个班级的实际情况总结实际教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定期组织成员上好组内公开课。每次考试后都认真分析数、总结得失,为后期的教学更好的把握教学重、难点指明方向。

  四、教科研工作

 在积极工作之余,还积极撰写论文和课题研究,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工作以来发表了省级论文十余篇。主要如下:《高中地理学习评价初探》发表在省级刊物《中学政史地》;《高中地理课堂教学中的“问题”设计策略》发表在省级刊物《文理导航》;《试论高中地理反思性教学》发表在省级刊物《新课程导学》;《论可持续发展思想在高中地理教学中的主导作用》发表在省级刊物《成才之路》;《高中地理图文转化能力的培养策略》发表在省级刊物《试题与研究》;《地理比较法应用于高中地理教学中的效果及意义研究》发表于《文理导航》;《高中地理的生活化教学》发表于省级刊物《中华活页文选 高中版》;《分析多媒体信息技术在高中地理教学的运用》发表于省级刊物《教育考试与评价》。《浅谈案例教学法在高中地理教学中的应用》2011年江苏省中小学 “师陶杯”教育教研论文评选三等奖;另有文章发表于市级期刊《南通教育研究》。

积极参加课题研究,通过教科研来促进自身的教学水平,不断的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作为核心组成员参加的市级课题《高中地理课堂教学中“问题”的设计研究》和《高中地理教学中科学本质观渗透的研究》已顺利结题。

五、青蓝工程 

该同志被聘为“青蓝工程”指导教师,积极发挥带头作用,自与陈箭老师和陆煜老师结对以来,能够悉心指导。陈箭老师先后在市、省的教学比赛和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一等奖。陆煜老师在市区优课评比中获得过一等奖。

六、继续教育

能坚持参加校内外教学研讨活动,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积极参加南通市中小学教师暑期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公需课培训、南通市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江苏省教师网上法律学校培训、南通大市高三地理教师培训、学校政治理论学习等,近五年继续教育512学时,远超过规定学时。


终审:徐金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