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印红菊老师事迹材料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4 点击数: 【字体:

印红菊同志主要事迹材料

 

一、工作简历

印红菊老师2001年6月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取得化学(师范)本科学历,同年8月到南通市小海中学工作。2009年7月被评为中学一级教师。现为高二(3)班班主任。从2001年至今,班主任年限合计12年,初高三毕业班5届。2004年被中共南通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9年被评为局直教坛新秀。2022年被评为局直骨干教师。2020、2021、2022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优秀,2021年3月获嘉奖。2021年11月高一(3)在学校黑板报评比中获二等奖,2022年高二(3)班在学校黑板报评比中多次获特等奖。多次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

二、现实表现

该同志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教育事业,把自己的精力、潜力都用于教育教学中,自觉遵守《中小学职业道德规范》,树立了良好的教师形象。能主动与同事研究业务,互相学习,配合默契,教学水平共同提高,能够顾全大局,团结协作,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与时俱进,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热爱学生,尊重学生。对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使教学工作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在学校党委组织的“用好学习强国,争做学习达人”活动中,多次获得“学习之星”。

三、工作实绩

 在教学中,该同志认真钻研新大纲、吃透教材,积极开拓教学思路,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及先进现代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的能力。对个别的后进生,能悉心辅导,经常面批作业,找出知识的薄弱环节,及时进行补漏。在课堂上,采用多提问,多检查,及时疏导,及时反馈的形式,努力提高后进生的文化基础知识。课堂上最大限度地发扬课堂民主,创设生动活泼的气氛,让学生愉快思考,主动探索,大胆质疑,敢于标新立异。在教学中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意搜集学生在实践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结合理论教学从理论上解释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法和措施,并积极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在教学工作上,根据学校的工作目标和教材的内容,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通过钻研教材、研究具体教学方法,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教学工作计划,保证了整个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该同志长期教多个班化学兼一个班的班主任工作,满工作量,出勤满,尤其2020年服从学校安排,跨头高一和高三,当年响应省教育厅号召,鼓励选修化学,高三增加选修化学的学生,顾全学校发展大局,主动承担起改选化学的教学任务,面临他们化学底子薄,基础差,想尽办法搞好化学教学,2021年高考化学成绩取得了令大家满意的成绩。尽管工作量很大,还是坚持每天很早到校上班,中午不休息到班辅导。用心参加各种会议,认真听课评课。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教研活动、升旗仪式等,不放过任何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在工作中,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待人真诚。

 由于该同志的不懈努力,每届高三毕业班都能取得很好的成绩。尤其是2021届毕业的高三(4)班超额完成学校下达的本科指标,其中陈正被南京晓庄学院录取,周凡响被常州工学院录取,顾一铭被沈阳体育学院录取,胡鹏被徐州工程学院录取。

 胜任循环教学,教学基本功扎实,送过5届初高三毕业班。教学中能做好“六认真”工作,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方法,努力促进学生素质发展。近三年参加市直评优课2次荣获二等奖,每年都开设校级公开课。2020年9月在南通市区高中化学评优课《化学能与热能》; 2022年9月在南通市区高中化学评优课《离子反应》;2020年9月在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学视导执教校级公开课;2022在小海中学执教校级公开课《乙醇》获一致好评。

四、科研工作

1.论文发表

该同志在工作之余,注重用理论来指导实践,坚持不断学习、归纳和反思。以教学带动科研,以科研促进教学,使两者相得益彰。近几年发表6篇论文。具体如下: 2020年2月《物质的量认识的几个误区》发表于省级刊物《中学化学》;2020年5月《核心素养视域下高中化学实验有效性研究》发表于省级刊物《数理化解题研究》;2021年7月《高中化学生活化教学策略探讨》发表于省级刊物《读与写》;2022年7月《“双减”背景下高中化学减负提质教学策略》发表于省级刊物《读与写》;2014年11月《生本教学理念下“真实”高中化学教学的有效构建》发表于省级刊物《中学化学》;2014年11月《新课改下高中化学教学中的问题》发表于省级刊物《理科考试研究》。

2.课题研究

作为核心组成员的市级课题《活动单导学模式下理化学习的心理障碍成因及对策研究》,于2016年12月顺利完成结题。

作为核心组成员的市级课题《基于随迁子女化学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策略》,于2021年6月顺利完成结题。

五、青蓝工程

该同志被聘为“青蓝工程”指导教师,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培养青年教师成果丰硕。在该同志指导期间,何逸萍老师被评为局直教坛新秀;虞红娟老师2020年12月在南通市部分普通高中高三教学研讨活动中执教《氯及其化合物》;虞红娟老师2018年10月在南通市区高中化学评优课荣获二等奖。近几年每年都被聘为南通大学教育实习指导教师,指导南通大学实习生实习工作。

六、继续教育

能坚持参加校内外教学研讨活动,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积极参加南通市中小学教师暑期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公需课培训、南通市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江苏省教师网上法律学校培训、学校政治理论学习等,近五年继续教育576学时,远超过规定学时。


终审:徐金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