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借助心理知识,做好班级管理 | 符小斌主任为我校教师作《班级管理中的心理学》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字体:

教师该以何种姿态与品格面向学生?班级德育工作如何更好地架构与实施?学生心理健康如何更好引导与维护?这些都是教师工作中的显在课题。2021年12月13日,我校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教科院兼职心理教研员符小斌主任给我校教师作了《班级管理中的心理学》的专题讲座。

71d20871bc694a52b7267fcd06eab168.jpg

各班主任和新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在讲座中,符主任既讲到学习金字塔、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等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又介绍了相关的前沿研究成果,并结合心理咨询的实际案例,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先“理情”后“谈事”,指出我们教师要做情绪的管理者,调整情绪,改变思维。这样才能既注重自身的心理建设,又很好地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同时,符主任还与老师们分享了家庭教育方面的心理学知识,指出我们只要拥有积极的心态,就能获得幸福的人生。

4625ca55c3c24e6e9c95c4519f86b3d2.jpg

符小斌主任多年来一直为我市的中小学生家庭进行公益性的心理咨询和辅导,累计8000余小时。她结合大量的真实案例和研究数据,为我校班主任的班级管理工作提供了诸多行之有效的建议。她以极强的专业素养,循循善诱;以典型案例分析,入情入理。听者如坐春风,茅塞顿开。


终审:徐金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