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图片新闻

青蓝结对共成长,薪火相传育新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915日上午,我校2020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在阶梯教室举行。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活动伊始,工会顾美娟主席阐述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的重要意义,继而说明了结对原则,对结对师徒提出了具体要求。陆燕飞副校长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李晓明副校长、吉祥副校长为师傅颁发了聘书。

 

 

韩娜老师作为徒弟代表,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师傅们的诚挚感激,表明了徒弟们虚心学习、不负期望的决心。徐海莲老师作为师傅代表发言时表态将会以身作则,把教学经验、业务技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们,携手前行,引领新教师努力攀登,积极历练。

 

仪式最后,小海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汤卫同志作了总结发言。汤校长在发言中首先回忆了自己年轻时拜师的经历,对师傅给自己在教育教学方面的帮助和提点记忆犹新,受益匪浅。他勉励徒弟在师傅的引领下,要谦虚谨慎,勤勉好学,脚踏实地,争取快速成长为学校的中坚力量。小海中学作为省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他希望师徒双方能借助学校搭建的平台,在教师专业发展方面共同进步,为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徒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