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图片新闻

南通市部分普通高中高三教学研讨活动在小海中学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字体:

128日,南通市部分普通高中高三教学研讨活动在南通市小海中学举行。市教科院高考各科教研员和来自全市同一层次的13所高中的高三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十所学校的高考九门科目的老师,共开设了十八节高三一轮复习研讨课。各科教师围绕如何在新高考背景下,对照课标,依托旧教材开展高三复习教学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如何在高三课堂落实核心素养进行碰撞探讨。

研讨课结束后,各校教师集中召开研讨会议。会议由南通市教科院院长陈杰主持。南通市小海中学汤卫校长致欢迎词。他重点介绍了小海中学的“三三三”课堂教学模式;平潮高级中学吴军校长以《优化学习方式,践行立学课堂》为题,介绍了平潮中学本届高三在教学管理方面行之有效的举措;立发中学田桂杨校长以《立足心理发展,打造幸福学校》为题,介绍了立发中学在德育工作中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为高三学子保驾护航的一系列好的做法。南通市教科院副院长徐卫华以《新高考再认识与再实践》为题,以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高屋建瓴,对本届高三在德育、教学等方面应对新高考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全中,对本次研讨活动高度肯定。他勉励与会众人要提升自信与希望,充分利用同一层次学校联盟这一平台,多交流多探讨;要聚焦课堂,在德育、教学水乳交融的管理模式上多做探索,为南通的基础教育再创辉煌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活动为全市部分普通高中教育教学研究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为同一层次学校高三教学进行了专业引领,有力推动了全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分层研究向纵深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