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图片新闻

爱心赋能助成长——小海中学“成长自我 成就孩子”家长成长营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团辅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1 点击数: 【字体:

成长自我,成就孩子


---小海中学首期家长成长营开班了---


春归万物生,美好新一程。新学期第一周周六下午2:30,在小海中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的团辅大厅,小海中学首期家长成长营工作坊正式开启。近四十位乐于学习,勇于成长的家长通过自愿申请、班主任推荐的形式,有幸成为小海中学首期家长成长营的学员。分管学校德育工作的顾中华副校长、团委陈箭副书记、学生处金春红副主任一起出席开班仪式。杨宇红、项丽娜、王秀花、姚金洋、王妍五位心理专兼职老师共同参与活动。

c373ab9de98a462888d804dba77bd787.jpg

开班仪式由团委陈箭副书记主持,顾校长作了开班动员。顾校长在开班致辞中介绍了家长成长营工作坊的意义与价值,它不同于家长讲座等传统培训“重知识传授、缺情感体验、轻能力培养的现象,成长工作坊是在团体的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家长们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自我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促进家长自身更好地成长,从而助力到自己的孩子。为了提高本次活动的实效,顾校长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因为本次成长工作坊是系列活动,共有九次集中培训,每周一次,需要成员在规定时间内保证全程、全身心参与,遵守保密原则,不在外交流活动中家长分享内容。顾校长还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保障此项活动开展,提高活动实效,对出席率高,分享感悟积极的学员除颁发培训证明外,还给予优秀学员表彰。

家长若好好学习,孩子定天天向上。欣赏家长们的主动学习精神,期待大家的学习卓有成效。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小海中学首期家长成长营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成长营工作坊的两位带队老师是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的专职心理老师杨宇红和项丽娜,另有三位拥有国家心理咨询师证的兼职心理老师也主动申请,参与活动观摩和支持助力。两位主带老师都有多年心理辅导工作经验,都拥有家庭教育指导师的培训证书。这次活动是她们主动请缨,精心设计,全心投入,陪伴家长共同学习,助力学员成长。

简短的开班仪式结束后,工作坊第一次活动以《有缘来相聚,支持共成长》为主题,通过SLIDO现场心理调查,直观呈现家长学员参加活动的目标和报名学习的动力资源,激发团体成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接着通过“有缘来相聚,介绍你自己”;“热身小游戏,链接你我他”;“分组建团体,增强凝聚力”;“观看小电影,分享我内心”等活动板块,调动全体成员轻松自如的氛围中,兴趣盎然地投入到活动中,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觉察,在觉察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

第一次家长成长工作坊圆满成功,家长学员收获满满,期待一周后再次相聚,相伴学习,共同成长!

8ecf9a6e84b54ecf83d64dee34ac6788.jpg





终审:徐金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