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学校新闻>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国旗下讲话——防灾减灾,从我做起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字体:

5月17日上午,我校在操场上隆重举行了升旗仪式。

每年的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上周我们开展了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师生灾害防范素养,高一(7)班邵艺诺同学做了“防灾减灾,从我做起”的国旗下讲话。

她告诉我们在面对自然灾害时,要尽量按以下10个字去做:学、听、备、察、报、抗、避、断、救、保,争取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最大限度保障青年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她还倡导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其次,要注意交通安全、运动安全、心理安全、食品安全;最后,要注意上网规范,避免沉迷网络。

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彼此的生命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