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学校新闻>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我校退休党支部与民盟支部联合开展了《传家国情怀、树优良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字体: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美好的中秋时节,既有累累硕挂的秋实,还有盈盈暗香的希望。9月28日上午,中共小海中学退休党支部的11位老党员回到校园,以“‘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强意识”为主题,开展支部交流学习活动。在学校交流结束后,与我校民盟支部一起,来到唐闸古镇优秀家风文化的新课堂——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联合开展了《传家国情怀、树优良家风》的主题教育活动。老党员们兴致盎然的参观了展示馆,随后听取了民盟小海中学主委杨宇红老师作的《传家国情怀,树优良家风》专题讲座。

b493b25851ae4cd2875be39106f9b21a.jpg

三位前不久获得五十年党龄纪念章的老党员老教师和刚结束援疆支教的朱永祥老师分享自己的对党组织情感和援疆生活的体会,四位老师的真切体会和真挚情感,获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当即有班主任老师希望他们能有机会给学生分享,给学生教育,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0e4fd260314646c8af4f34f5dfb7e052.png

aaf4775a9f5d4c74a4f485809592e6fa.png

2d9fd3e963324cdfb13a4e4398fa07c1.png

活动结束后,大家在展示馆前合影留念,交流活动的感悟。大家认为,中秋与国庆双节相伴而至,中秋是家庭团圆欢聚的节日,寄托的是思念,链接的是关系,传达的是情感,呈现了我们与家庭的关系。国庆是我们国家的生日庆典,表达的是自豪,承载的是信念,传递的是祝福,寄寓着我们对祖国的深情。一个是家,一个是国,家国情怀,它们共同促成了我们文化的根,民族的魂,也将深深地内化在我们每一个参与活动的人员的潜意识中。

1f20237fd5114b71a5733b5a8f830342.png

终审:徐金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