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学校新闻>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专家引领 助力成长——我校邀请冯卫东教授为青年教师开设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字体:

2021年12月1日下午晴空万里,天蓝云白,阳光普照。小海中学弘方楼三楼阶梯教室里暖意融融,学校青年教师发展中心在这里举办专家讲座,引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六十多位青年教师济济一堂,聆听了江苏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副院长冯卫东老师所作的讲座——《优秀教师是自己培养出来的》。讲座由王锦飞副校长主持,教科处陈勇主任全程参加。

8dc729c6a46f48b2aa0ad1d83d7f6bc0.jpg

冯院长以他自己的亲身经历向青年教师讲述了他的成长经历。从一开始写错别字的老师,到后来撰写的文章屡屡在报刊发表,一步步脚踏实地地从无名小卒成长为教育名师,成绩的背后付出了无数的心血与汗水。他的讲座条理清晰、生动有趣,时常举一些事例,使道理深入浅出,直透人心。从中得出“幸福教师”的“幸福密码”,他认为,优秀教师是多方面的因素共同作用下培养出来的,归根结底还是要发挥教师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关于如何自我培养,冯院长总结了三点:勤奋、创新、写作,以及一如既往的坚持,这便是成为优秀教师的秘诀。他对我校的青年教师寄予殷切的期待。

青年教师们静静聆听,时而记录,时而沉思,深受启发。会后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心得,直言收获颇丰。我们坚信:我校的青年教师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一定会成长起来的,“雏凤清于老凤声”的那一天为期不远。

c076a4ff686a4c17988353208c7bc45e.jpg

终审:徐金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