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学校新闻>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奋进百年征程,闪耀方正光辉——南通市小海中学第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元旦文艺汇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3 点击数: 【字体:

“弹筝奋逸响,新声妙入神”,2021年12月31日下午,肇丰馆歌声阵阵,南通市小海中学第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元旦文艺汇演浓情上映。小海中学校长室成员以及关工委朱仪文、杨炽刚、张忠等老同志和全校师生一同参加了此次盛会。用歌声倾诉纸短情长,用舞蹈展现青春活力,方正师生的倾情演绎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3545fd8fb95241fdb6956b09abdd9bd3.jpg

      春华秋实励斗志,岁月流金谱华章。回首2021,这一年,学校凝心聚力谋划发展;这一年,我们齐心抗疫携手同行;这一年,高考成绩再创佳绩;这一年,方正品牌熠熠生辉;这一年,质量发展硕果累累;这一年,特色发展成效显著。顾中华副校长在新年致辞中,回顾了2021年我校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在创新管理、特色发展、德育实施、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号召全体师生在崭新的2022年里,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用小海中学全新的发展格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bcaac967aa945d18f1b3b57e69069b5.jpg

跳跃的音符演奏着青春的活力,动人的舞步展示着青春的风采,精彩的表演尽显方正学子的热血芳华。由初二4班胡菁菁同学带来的独舞《孔乙己》、话剧社团的舞台剧《四世同堂》、吉他社团的弹唱曲目《少年》、初二6班张建同学表演的竹笛独奏《春到湘江》以及高一1班杨婧茹同学演唱的曲目《万疆》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欢呼。

1cc273c74c2e40f29c386dda68f7b1b3.jpg

2021已经悄然闭幕,回首过去的一年时光,在各年级各班都涌现了一批学习美德、践行美德、弘扬美德、品学兼优的“方正之星”,同时还有一批在各级各类评比中斩获荣誉,为校争光的“方正榜样”。汇演现场,对这批富有理想、品德高尚、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新一代“方正”人进行了集中表彰。

2dc20f35f8d84fd3bc049ae8422b4196.jpg

 在文艺汇演的舞台上,除了同学们精彩的演出,老师们也献出了自己的才艺。姚玲玉和魏钰洁两位老师表演的爵士舞《problem》给全体师生带来惊喜的同时也将现场的气氛引燃。近三年新加入小海中学的年轻教师带来的朗诵《追逐2022的朝阳》也是引起了大家的期待。毕业于不同高校的12位年轻教师齐聚方正校园,追逐破晓的朝阳,追逐心中的梦想!

8feb55522a614b4187531efdd2fbbdfa.jpg

情可寄于行,意可传于声。高二13班 孙浩哲、徐嘉怡、陶顾嘉带来的歌曲《灯火里的中国》唱出小康社会的千年梦圆,阔步新征程的壮美画卷。恬淡而悠远的古筝联奏《彩云追月》、《我和我的祖国》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道路悠远,我们不以为惧,风急浪高,我们不以为忧。故事创作讲演社团带来的朗诵《青春心向党,悠悠家国情》,表达了方正学子坚定的“强国”信念,新时达青少年携手并肩为山河锦绣的时代画卷涂抹亮丽的青春色彩!

0c064e3b477c4610813f955df11ff5c8.jpg

校合唱团一直是小海中学特色办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是我校艺术教育的窗口。一曲《歌唱祖国》,以震撼的旋律,恢宏的气势道出了我与祖国的浓浓深情,唱出了作为中国人的无限骄傲!百年岁月峥嵘,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文艺汇演在全场师生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2021,我们一直向前,2022,我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共同书写方正校园新的辉煌!


终审:徐金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