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学校新闻>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聚焦生涯规划 领航未来之路——我校为高一年级学生开设生涯规划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7 点击数: 【字体:

为了帮助和引导高一新生规划好未来的学业发展方向,12月20日下午,我校特邀上海财经大学MBA硕士江雪兵老师走进校园,作了一场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生涯规划起航讲座,年级主任刘勇老师主持会议,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聆听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更好地进入高中学习状态,对自己的未来有清晰的规划。

7a595c9c4931496ca3e213a7b6ade909.jpg

江雪兵老师从航天精神到生涯概念与内容, 从生涯规划的时代背景、核心价值、主要内容以及新高考政策几个维度为全体高一新生做了讲座。讲座中,江老师向同学们分析了各行各业高科技发展成果,对新高考下的选科与就业形势进行了数据分析,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高中阶段的学习“风物长宜放眼量”,让同学们对生涯规划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江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根据自己的爱好来选择未来的发展方向,结合实际,制定好现在的学习方案。让同学们有目标、有动力,主动学习,对方正学子的人生规划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9bcb9bf8c567446e9b0617ca57ae82bf.jpg

最后,周琳老师对生涯云平台的运用作了简单介绍。此次讲座,通过江老师、周老师的分享,高一新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对促进我校学生规划生涯发展,成就精彩人生有积极促进意义。

终审:徐金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