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学校新闻>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迎接二十大,建团一百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 小海中学2022年度新团员云·入团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30 点击数: 【字体:

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结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为更好地激励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共青团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五四”青年节前夕,由校团委和关工委共同组织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22年度南通市小海中学新团员入团仪式隆重举行。

f975466d73764ad097aa3d24c0c265c2.jpg

疫情当下,高三年级封闭管理,初三年级闭环复课,其他年级仍然居家开展线上学习。校团委精心设计活动流程,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以云直播的形式,见证了27位新团员光荣地加入团组织。本次仪式共设两个会场,小海中学报告厅主会场和线上云会场,初三年级新团员在校内,高一年级新团员在线上,同步参与了入团仪式。校关工委秘书长、团委陈箭老师在小海中学报告厅主会场主持了本场仪式。

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入团仪式拉开帷幕。线上线下,同学们面向五星红旗,庄严行礼。  青春激荡赞歌响,团徽闪熠耀荣光。校团委的陈箭老师宣读了本次新团员的名单,团委书记李俊峰老师为主会场的新团员一一佩戴团徽。

9083890b45d64753b85351617185abb4.png

91c7a35890574f6795b198485dad34f0.jpg

特殊时期,高三闭环管理的国旗班同学在紧张的冲刺之余,毅然承担起出团旗的任务。作为老团员,他们手举团旗,坚定迈步,伴随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新老团员意志和精神在此时此刻完成了传递和继承。团委李俊峰书记领誓,全体新团员面对团旗,举起右拳,郑重宣誓。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新团员们的青春誓言,呐喊出了新一代青年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心。

1739841c592e407d86ac25442b430233.jpg

2021级高一(9)支部刘高兴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表了感言。言语中饱含“我是团员我光荣”的骄傲,团员赋予青年学生的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职责。随后,李俊峰书记寄语新团员。他强调: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新团员要牢记使命召唤,不忘初心追求。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家国情怀的一代青年;刻苦努力学习,做有创新能力的一代青年;强化使命意识,做有责任担当的一代青年;传承中华美德,做有方正品格的一代青年。

07cf9f0c259342ad99b36343bf03ab78.png

最后,同学们高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洪亮的歌声唱响了他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在慷慨激昂的团歌声中,南通市小海中学2022年度新团员入团仪式落下帷幕。 新团员的加入为团组织输入了新鲜的血液,注入了新的活力,入团仪式不仅仅是一次团员意识教育,更是一份责任与光荣。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的时刻,这场特别的“青春跨越”,必将引领新团员茁壮成长,砥砺前行。


终审:徐金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