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学校新闻>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喜迎二十大·青春起航 强国有我 | 2020级初二年级少先队离队仪式暨十四岁青春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字体:

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南通市小海中学“喜迎二十大·青春启航 强国有我”2020级初二年级少先队离队仪式暨十四岁青春仪式在报告厅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校长、少工委主任汤卫,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仪文,党政办主任、团委书记李俊峰,初中管理处主任徐金鑫,团委负责人陈箭和学生处副主任杨婷婷等领导出席参加活动。我校青年党员教师张琳童主持了本次仪式。

bd2e6d160452483c9d0862831c5c5a26.jpg

在《红领巾,飘起来》音乐声中,少先队员代表为校领导、嘉宾佩戴红领巾。

bb2d0bdf16884d8cb85d4f489eda9974.jpg

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仪文老校长代表关工委致开幕词。她给予同学们关怀和祝福,希望大家站在青春的节点上,立大志、树理想、努力成为对时代有用的人。随后她庄重地宣布仪式正式开始。

f140db4f411c42aea0d3eb84f3f669ac.jpg

团委书记李俊峰宣布超龄离队决定后,小海中学初二年级253位少先队员光荣地告别了少先队组织。从这一时刻起,大家迈入了青春的行列。 在《退旗曲》音乐声中,旗手手擎队旗,缓缓离场,全体少先队员摘下胸前的红领巾,悉心珍藏,留作成长的纪念。

2bf8ae78168f412a9158db7a422a730a.jpg

十四岁,是告别,也是传承,更是“志”的升华。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青春赋予了我们更大的理想和信念。在初中管理处徐金鑫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同学进行了青春宣誓。

你看,同学们目光坚定;

你听,同学们的誓言嘹亮。

60db17fb63ff405391abb65669095c16.jpg

2022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同时今年又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了深刻了解青春的意义,全体同学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片段,着重学习了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和希望。

这是一堂特别的思政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青春向党,强国有我。

青年志当存高远,更应脚踏实地,走好前行的路。南通市小海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汤卫致辞,他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给步入青年的孩子们指明了立志的途径。要树立报国之志,不负美好青春;要明辨是非好坏,懂得责任担当;要努力做好当下,合理规划未来。

b0cc1d7dab634e089bdc5c7d20e0897c.jpg

南通市小海中学“喜迎二十大·青春起航,强国有我”2020级初二年级离队仪式暨青春仪式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仪式虽然告一段落,青春的道路仍然需要同学们携手共进。14岁,新的起点,新的开始,祝愿初二年级的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终审:徐金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