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学校新闻>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即兴演讲展风采,方寸讲台绽芳华——我校举行青年教师即兴演讲比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字体: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后备力量,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学校不可或缺的新鲜血液。为了促进青年教师在教学实践方面的快速成长,5月25日,作为我校基本功大赛的一部分——即兴演讲比赛如期举行。

赛前,教科处刘勇主任作了动员讲话,并对演讲比赛的要求和评分标准作了说明。参赛的35位青年教师按学科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和英语组进行比赛。教师们现场从涉及教育、教学、师生关系等6个话题中随机抽题并准备两分钟,即兴演讲时长不超过三分钟。

9990acebb3484b72bfbeda27af325938.jpg

根据抽签顺序教师们依次登场,他们仪态大方,神采奕奕。老师们或引经据典,慷慨激昂,力证自己的观点;或意味深长,畅谈从教以来的点滴收获;或娓娓道来,忆想与学生们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每位老师的演讲都表现出作为一名引路人的真情实感和对教育理想的坚持与追求。

cdc7f301072b416c85d14fdc8155cd7e.png

言为心声,语为人镜。即兴演讲不只是教师的基本功,也是教师的话语场,厚积方能薄发。经过激烈的角逐,张琳童等十三位教师获演讲比赛一等奖,其他教师分获二、三等奖。

39ce9ae34db04cbaa493f041d0487d32.png

近些年来,我校青年教师在各项教育教学比赛活动中发挥才智,崭露头角,已经为学校取得了不少荣誉。未来,学校将继续为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台助力,希望刚入职的青年教师紧抓机遇,进一步提升自身教学技能和综合素养,成为学校发展的新动力。 



终审:徐金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