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学校新闻>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缤纷社团展风采,筑梦未来正当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全面发展,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南通市小海中学在充分尊重学生个体发展的统一认识之下,不断挖掘教育资源,整合创新,大力开展贴近学生需求、精彩纷呈的社团活动。

南通市小海中学团委和关工委前期认真调研,充分挖掘校内外教育资源,引导具有一技之长的教师积极参与学生社团组织、教学等工作,同时面向社会招募了一批具有专业资质和指导经验的志愿者老师义务承担社团指导工作。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专业特长,采用线上选课的方式,选择喜爱的社团并参与活动。

ffebbcfaff8543848a8d89f59206ec56.jpg

在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学生需求和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方向,本学年我校开设了艺术类、劳动实践类、体育类、逻辑思维类和外语类等五大类别,32个小项的社团课程。包括色彩绘画、素描速写、动漫设计、国画、陶艺制作、阿卡贝拉合唱、声乐、古筝、主持演讲、戏剧表演、影视欣赏、农作物种植、植物扦插、时政分析、象棋、围棋、电脑编程、数学建模、足球、篮球、啦啦操、韩语、日语等。

168823a7888c4df6b2081b65f04cdcaf.jpg

校园文化是学校发展的灵魂,社团活动是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学生身心发展、拓宽兴趣和开阔视野的第二课堂,更是“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作为江苏省艺术特色学校,小海中学将持续加强学校特色社团建设,着力打造精品社团项目,以此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满足学生多元化发展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特长发展,帮助学生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终审:徐金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