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学校新闻>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我校艺苑陶艺工坊获评首批江苏省高水平中学生艺术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5 点击数: 【字体:

199387f941814dddb45242f9f89d4201.jpg

2018年10月24日,迎接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专家组评审,同年12月顺利通过验收;

2019年4月8日,学校艺术课程基地建设项目通过市教育局初审,参加省普通高中课程基地建设项目答辩,获专家组好评;随后被评为省级艺术课程基地。

2021年11月23日,因陶艺项目,我校被教育部办公厅认定为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

0881dedcbcac46889698361dcb73bfdf.jpg

根据国家课程标准,我校建立艺术校本必修课程和校本选修课程,培养全体学生高雅的审美眼光、诗意的审美心态和纯净的审美胸襟。针对基于兴趣和特长拓展的特定群体,开发艺术创造与艺术享用高度融合的社团艺术课程。艺苑陶艺工作坊应运而生。

ec6087afbd4542f8b2b3aad8bb7cc2e9.jpg

我校自2009年至今,持续重视学生美术专业领域细化培养。陶艺制作作为我校美育的特色项目, 一直坚持立足学校学情,开设陶艺校本课程,学生得以走进陶艺。以学生社团为载体,培养有专业素养或浓厚兴趣的学生。 我校倡导“人人都能做一件工艺品”为目标,构建了覆盖各年级的高水平艺术团—— 艺苑陶艺工作坊。

为了更好地促进陶艺方向的培养和发展,我校先后斥资,翻新原有的陶吧,购置拉坯机、练泥机、电窑等专业设备,软硬件更新,积极选派我校美术老师参加各级各类专业培训,提高指导能力。在每学期的艺术团发展中,学校资金供应有保障,全力支持陶艺团的发展。

创建艺术特色高中,学校坚持以课程建设为抓手,以活动基地为载体, 以提升审美素养为目标,创设艺教开发新平台,构建师生成长新生态,将艺  术教育阵地建设成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区,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区,展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张力。

75baf7b3bd5f4480b17a3574fcb76026.jpg

终审:徐金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