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学校新闻>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警惕消费陷阱,走好人生之路|我校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1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预防未成年人步入消费陷阱,提高广大未成年人的法律素养以及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正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我校有幸邀请到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王作杰主任,为全体学生做关于《警惕消费陷阱 走好人生之路》的法治讲座。

12763d18ffb44cd7942eacd69f908802.jpg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犯罪手段像雨后春笋一般涌现出来。王作杰主任以各类青少年走向消费误区的实际事例,揭示了互联网上的消费黑幕,让同学们认清了消费陷阱的本质。王主任还提醒同学们要擦亮自己的双眼,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不能盲目地进行攀比,不应该去追求超过自己家庭消费水平的物质生活,更要避免落入各类违法消费贷款的圈套。

22590854a2154012abdb0e4ef491112b.jpg

讲座中,王主任结合我们当代中学生的特点,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给我们做了生动的报告,告诉我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在网络世界里,如何做一个守法的、合格的中学生。

播一粒法治种子,育一方法治心田,开一片幸福之花,获累累和谐硕果。相信此次法治教育活动定能唤起每位同学的守法意识,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都应遵法、守法,既避免伤害别人,又懂得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fcf9c1bebe054a2687f8cf0c0c7f8199.jpg

终审:徐金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