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学校新闻>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事故出于麻痹,安全源于警惕 | 我校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字体:

道路交通安全与我们的健康和安全息息相关,为加强对全体师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杜绝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我校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ad55ed4a142945ccaeb4aa9eb7b14e15.png

国旗下讲话

3月13日,南通市交警五大队赵培杰队长来到学生中间,为师生做道路交通安全主题的国旗下讲话。

赵队长以真实的交通安全事故,警示大家要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结合学生出行时常用的交通方式,赵队长对全体同学提出尤其要注意的事项:

1、安全走路

走路要走人行道。在没有人行道的地方,应靠道路右边行走。走路时,思想要集中,不能三五成群并排行走,不能乱过马路,也不能追赶车辆嬉戏打闹。

2、文明乘车

等乘公共汽车,应在站台上有秩序地等候。车停稳后,让车上的人先下然后依次上车,不争抢。车辆行驶时,要坐好或站稳,抓住扶手,防止紧急刹车时摔倒。不能将头和手伸出窗外。


主题班会


各班利用集体班会课的时间,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开展了以“电动车安全”主题班会。学生们观看了《电动自行车安全警示》纪录片,并就我们身边日常电动自行车骑行中的不安全现象进行了反思和讨论。

事故出于麻痹,安全源于警惕,头盔是骑乘者的最后一道防线。希望学生们正确佩戴头盔,注意出行安全。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每一个人的健康与平安。希望通过交通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能让大家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培养文明交通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始终把交通安全牢记在心、落实到行动。



终审:徐金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