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学校新闻>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做同学心灵成长的陪伴者丨小海中学举办高一年级心理委员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2 点击数: 【字体:

412日中午,小海中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举办了本学期第三次心理委员培训。活动由杨宇红和项丽娜两位专职老师协同组织,培训的对象是新学期重新组合的高一年级14个班级28位心理委员。

f5c15e6834f44f14b56b90c7a4b4dc94.jpg

项老师首先通过“盲人与拐杖”的热身小游戏,让心理委员们通过扮演盲人的角色体会身处困境的无助和恐惧,同学们又在“拐杖”的搀扶下走完旅程,体会有人相助的安心与满足。通过游戏,促进同学们认识到了心理委员助人工作的重要意义。

3662b8d5e6c04eef982f998ce8abc164.jpg

接下来,项老师借助案例分析和视频短片,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问题的一般类型,强调对待心理疾病患者,心理委员要教育同学做到不嘲笑、不排挤、不孤立,并且从积极共情、真诚倾听、纠正不合理认知、指导合理宣泄情绪以及转介这五个方面告诉同学们在实际的工作中,作为心理委员的一些工作技巧。

此次心理委员培训活动,提高了心理委员对自身工作意义的认识,并且学到了一些具体的心理助人方法,有效推进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ea09b72361da4ee08bb1035574de33a9.jpg


终审:徐金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