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文明礼仪专栏>详细内容

文明礼仪专栏

“爱护地球,从我做起”国旗下发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8 点击数: 【字体:

      在迎来“世界地球日”——个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的节日,4月27日上午在升旗仪式后,我校高一4班樊浩同学主持、陆冰鑫同学以“世界地球日”为话题,作国旗下发言,呼吁师生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维持生态平衡。

 

爱护地球,从我做起

诗人艾青有这样一句诗:“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地深沉!”

球是我们可爱的家园,目前是我们人类唯一可生息的“村庄”。可是这个村庄正被人类制造出来的各种环境灾难所威胁:水污染、空气污染、植被萎缩、物种濒危、江河断流、垃圾围城……我们要在地球上安居乐业,就要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维持生态平衡。

让我们每个人扪心自问:你是否曾把纸屑随手扔在地上?你是否常将一些易产生垃圾的食品带入教室和宿舍使用?你是否将用过的纸团随意投掷在墙角?你又是否常把包装纸随便扔在脚下呢?在校园内,当你看到脚下的一片碎纸、一个空瓶、一个包装袋、一片落叶……你是否会弯腰捡起,将它投入垃圾桶内呢? 

我想我们要做的绝不应该是仅在4月的某一天为保护环境而喊口号,而应该是行动!让我们不再袖手旁观,心系全球,着眼身边,“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1. 减少或不要使用一次性用具,如:不使用一次性方便筷,少用纸巾,多用手帕。

    2. 提倡使用充电电池,回收废电池,集中进行科学处理;

    3. 不乱丢垃圾,把它们丢进垃圾桶里,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4. 爱护野生动物,注意提醒他人不吃野生动物;

    5. 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活动,提倡在庭院内养花种草;

    6. 尽量多次地使用每一滴水,节约每一粒粮食;

    7. 尽量使用绿色交通工具;如:公共自行车、公交车、地铁等。

    8. 积极宣传环保,协助阻止破坏环境的行为发生;

    9. 节约能源,随手关灯、关水龙头。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老师们,同学们,如果我们每个人把每一天都当做是地球日,那么我们的天空更加蔚蓝,大地将更加苍翠,我们的生活也将更加美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