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政风行风建设>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教师节表彰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12 点击数: 【字体:

    秋风送爽,金菊绽放,又是一年丹桂飘香,桃李满园。9月9日中午,值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以“甘守三尺讲台 ,争做‘四有’ 老师”为主题,在实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教师节表彰活动。

    表彰活动在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中拉开序幕。校园广播站的同学们用一首《九月的献礼》,为老师们送上一份节日的问候。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考察时指出: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简简单单的“四个有”,浓缩的是为人师者春风化雨无怨无悔的教育情怀。活动重点表彰了身边那些用实际行动努力实践着这“四有”的优秀教师:奋战高三一线取得骄人业绩的黄锋老师;不计得失勇挑重担的朱永祥、宗燕教师;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的班主任代表施美霞、高振贤老师;在雪域高原精心浇灌桑格花的陈勇老师;勤于磨砺不断追求成长的陈箭老师;扎实开展教学教研、提升课堂效率的初中语文组、高中数学组;三十年来坚守在教育岗位,把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神圣的教育事业的顾美娟书记、周平老师、廖忠武老师、丁燕老师……正是他们,用信念、用汗水、用智慧凝结成一尊尊令人肃然起敬的个人和群体塑像。他们用自己的故事诠释出,教书育人,平凡、普通是生活的底色,坚守、奉献是事业飞翔的翅膀!

    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为获奖的教师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颁奖。卫清校长寄语全体教师要锐意进取,继往开来,勠力同心,共同铸就小海中学美好的明天。

    工会也向全体教师发放了制作精美的座右铭牌,每个铭牌上展示着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师德承诺。把它放在办公桌的显著位置,就意味着全体教师要接受监督,自我督促,为教育事业孜孜不倦。表彰结束后,顾美娟书记带领全体老师进行了师德师风宣誓,在庄严的“忠诚人民教育事业,依法履行教师职责……”宣誓声中,心灵变得更加纯粹、洁净,行动也必将变得更加坚定、有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