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政风行风建设>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全市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09 点击数: 【字体:

    今年是开展全市性“5.10”思廉日活动的第九年。5月7日上午,我市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专题讲座,教育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本次讲座也拉开了第九个“5.10”思廉日活动的序幕。我校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庄中秋主持讲座。活动邀请了著名历史学者、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蒙曼担任主讲,蒙曼曾先后五次登上央视《百家讲坛》。在两小时的讲座中,蒙曼从家训讲起,揭示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内涵,论证家庭伦理对于政治伦理建设的重要意义。她从历代家训中总结出“谨、忍、简、学”四个共性方面,借古喻今,着重阐明了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历史渊源和现实背景,令与会者深受启发。

    今年全市“5.10”思廉日活动,将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重围绕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树立优良家风,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推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深入贯彻落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