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主页>办公室>综合治理>详细内容

综合治理

小海中学2013年秋季开学师生疏散演习及安全教育活动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18 点击数: 【字体:

小海中学2013年秋季开学师生疏散演习及安全教育活动方案

    一、 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及疏散演习活动,培养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师生遇到灾害时的自救和逃生能力,进一步促进学校良好安全环境的创设,提高教师和各部门间的协同能力,提升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二、 活动小组成员

    组长:卫清           副组长:李晓明、严国祥

    组员:杨宇红、冯志坚、徐益阳、顾中华、倪君、夏志辉、各年级主任、各班主任

 

    三、 具体活动时间及内容安排:

    时间:2013年9月6日课间操

    内容:1、全体学生疏散演习,从教室疏散到操场。2、我校交通安全辅导员——交警小海中队胡国栋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四、疏散演习活动安排:

    19:20分,全体工作人员(含班主任)到指定地点就位。9:25分,校园广播发出口令,全体学生分别沿指定楼梯通道疏散至操场。

育才楼东楼梯:初一1、2、7、初二1、6、7;育才楼中楼梯:初一3、4初二2、3初三1、2、5、6、7、8,往东从育才楼东边向北,经过育才楼后面大道奔向操场东入口;育才楼西楼梯:初一5、6初二4、5初三3、4,往西从育才楼西侧大道奔向操场东入口。

求知楼东楼梯:高一2、3、6、7高二2、3、6、7;求知楼西楼梯:高一4、5、8、9高二4、5、8、9,学生从楼前大道往西,到办公楼西侧大道后往北奔向操场;

求真楼中楼梯:高一1、高二1从楼前向西,在育才楼前面往西奔向操场南入口。

求实楼:学生高三1、4、5班从中楼梯下楼后在楼前折向西奔向操场南入口,高三3、6、9从底楼连廊向北再折向西奔向操场南入口,高三2、7、8、从楼前折向东在学校中心大道向北再向西奔向操场南入口。

    2参与疏散演习的师生必须高度重视本次演习的重要性,听从指挥,严格按照规定的撤离程序进行,力争把本次演习当成一次真实的事件来进行。

    3参与演习的师生在疏散演习过程中必须注意安全,保证有序进行,不要着急,不要乱跑,避免发生推挤嬉闹等现象,确保安全。

    4参与演习的师生在演习过程中遇到问题,要及时向消防演习活动指挥小组报告,及时解决,确保整个演习过程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5每个班级排成2列队伍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在教室门口集合,沿着墙角边有秩序的进行撤离,不抢道、不惊慌,听从老师的指引。

    6师生在疏散时必须按照火灾自救动作要求完成:用袖口或毛巾捂着鼻、尽量闭上嘴巴,减少说话,尽量压低身体、弯腰、低头靠右从楼道撤离。

    7撤离到安全地点后,各班班长和体育委员清点学生人数,向各班主任汇报。

    8演练指挥人员安排:

各班主任9:20准时到班。年级主任及学校部门领导到各年级

育才楼——蔡宝桃、张忠、张建忠、倪君、徐益阳;

求知楼——秦洪银、顾中华;

求实楼——冯志坚、施永辉、任志林;  

摄像——潘广玮、顾志坚、陈亚娥

                           小海中学综治办、学生处

                                  2013年9月6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