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主页>团委 关工委>团队活动>详细内容

团队活动

国旗下讲话——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1 点击数: 【字体:

    新冠肺炎的肆虐,让整个人类社会如临大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人人都不能置身事外。2月13日苏州发现阳性病例以来,南通也出现了一例关联病例。我校在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作为学校,人员密集,关联人员众多,疫情防控尤其重要。在打好疫情阻击战的日子里,2月21日上午,我校为全体师生举行了升旗仪式暨“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主题国旗下讲话。

   在清晨明媚的阳光下,我校国旗班同学身姿俊朗,精神饱满的在全校师生的瞩目下圆满完成了升旗仪式任务。《义勇军进行曲》 庄严肃穆,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6e6b43e8afb249f0b592c834a7735d08.Jpeg

 

e9b917ac34224e65a509aec20090833a.Jpeg

 

2a7a345337a64a6d8e6b2b555210df64.Jpeg


我校高一2班蔡姝同学为全校师生作疫情防控国旗下讲话。她说,学校人员密集,疫情防控尤其重要。作为小海学子要能自律,做好个人防护,这也是我们中学生的贡献。她给同学们总结了以下防护要点:

1.公共场所做好防护。遵守各场所的防控要求,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少聚集。

2.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得离开南通大市,若有特殊原因需要离开必须做好报备请假。

3. 坚持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即体温大于或等于37.3度,干咳、乏力、呼吸窘迫等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告知家长和班主任,到医院发热门诊看诊,并做好病情自我跟踪,每天主动向班主任告知情况直至康复。

4.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如实报告个人及共同生活成员从国(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情况或密切接触者情况。

5. 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建议在无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适龄人群尽快接种疫苗。

5.心态平和,不信谣,不传谣。信息社会,信息鱼龙混杂。要学会甄别信息,不做谣言的传播者。

6. 合理膳食,适度运动。努力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早睡早起,强健体魄。摒弃陋习,预防疾病。

新型冠状病毒,让人们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但是抗击疫情的斗争,却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国家不可战胜的巨大力量。疫情防控,从我做起,用强健的体魄迎来今的春暖花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