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主页>学生处>德育动态>详细内容

德育动态

我校开展电动车行车安全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7 点击数: 【字体:

2019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我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校长室和学生处组织全体班主任,利用班会课的时间,开展了主题为“电动车行车安全防范”的集体班会课,以警示教育的方式为学生普及电动车行车的交通安全知识。电动车以其美观、价廉、快捷、使用成本低等诸多优点,成为普通百姓交通出行的首选,也成为不少同学每天上下学的交通工具。经过调查发现,由于法律、安全意识等因素的影响,电动车影响道路交通安全与行车秩序的缺陷正不断的暴露,存在安全隐患。

班会课上,各班在班主任的组织下,观看了电动车行车安全警示教育片,同学们从中了解了在驾驶电动车时应遵守哪些交通规则,发生事故之后应如何有效自救。视频过后,各班还开展了广泛的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结合身边的各种事例,和大家一起分享本次班会课的感悟心得。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所有同学都能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平平安安上学来,高高兴兴回家去。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时刻牢记“国家安全”这四个字,增强国防意识和安全意识,强化组织观念,培养坚强的意志,培养组织性和纪律性,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综合素质,做新时代合格的中国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