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主页>学生处>德育动态>详细内容

德育动态

消防演练进校园 筑牢平安和谐墙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6 点击数: 【字体:

伴随着尖锐的警声响起,小海中学的校园立即进入戒备状态……

4月30日上午,主题为“消防安全手拉手 平安校园齐相守”的消防安全和逃生演练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演练涵盖理论动员、应急疏散、点评总结三个环节。

正式演练前期,学校利用晨间出操、班会课等时间对同学们进行消防安全演练的实施步骤、注意事项等方面的教育和动员。警报声响起后,全校师生捂着鼻子,弓着身,扶着墙,在班主任的指导下按照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从教室前后门撤离,并在室外指定集合点的安全区域清点人数,确保人员安全。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三分钟。

演练活动的最后,学生处杨德勤副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他表示:学校一向重视消防安全教育,目前已经将消防安全纳入我校德育工作重点。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为保护人、财、物的安全和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同学们自我保护和应急逃生能力,起到良好的教育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