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主页>学生处>德育动态>详细内容

德育动态

高一军训一:动员出征&隆重开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4 点击数: 【字体:

      8月23日上午,2019级高一全体学子背着行囊到校报到,准备到如东洋口的青少年素质训练基地参加为期6天的军训生活。

      8点30分,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满面笑容地拖着行李包,踏上那奔向训练场的客车。

     教官们已列队在等待同学们的到来。下车、列队、点名、分配宿舍、换军训服装,一切口令行动是那么的干脆利落,同学们青春的面庞俨然多了份严肃和坚定。

     下午3点50分在营地训练大厅进行了军训安全纪律教育和举行开营仪式,我校副校长李晓明、学生处副主任夏志辉及全体班主任、全体营员参加了仪式。李校长要求全体同学通过这次军训磨练顽强的斗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锤炼良好的品质,认真参训争当标兵。 

      8月的海边训练地还是那样的炎热,骄阳似火,训练场同学们虽已是汗流浃背,但每个同学的坚毅与顽强丝毫不改。“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忍不拔之志”,学会坚持与忍耐是同学们来到军训基地上的第一课堂。

      暮色降临,训练场灯光如昼。夜训于19:10开始,此时没有了白天的炙热,海风吹来让人感到丝丝凉爽。同学们在操场上学习如何整理内务,非常认真投入,休息期间来自各班的歌声此起彼落。

       21:20训练结束学生回宿舍洗漱。22:10熄灯的铃声响起,学生们带着第一天训练的辛苦疲惫和收获入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