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主页>学生处>德育动态>详细内容

德育动态

我校举行国旗班交接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字体:

南通市小海中学的校园内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周伊始、伴着朝阳,总有一群人整齐着装、步履铿锵;每个年头的严冬酷暑、不畏风霜,总有一群人手托国旗、校旗英姿飒爽,映衬着国旗庄严的鲜红。点滴的汗水、无悔的付出刻画了他们对国旗、校旗,对祖国和学校的忠贞!

2019年10月14日上午的升旗仪式时间,2018级与2019级国旗班交接仪式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仪式由团委陈箭副书记主持,全校同学及班主任、校领导参加了此次仪式。

首先进行的是国旗交接仪式,新一届国旗班倪宇航同学从上一届国旗班陈高远同学手中接过国旗。随后,在鲜艳的五星红旗的辉映下,新一届国旗班进行了首次升旗仪式。

李晓明副校长讲话阐释了升旗仪式丰富的内涵和深刻的意义,表达了对上一届国旗班的充分肯定以及对新一届国旗班的殷殷期盼;并为上届国旗班成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老国旗班代表高二(9)班的钱佳新同学讲话,充满激情地回顾了过去一年多的训练和出旗仪式中青春无悔的付出和收获。新一届国旗班高一(3)班沈力同学代表新一届国旗班成员宣誓,要克服困难、风雨无阻、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精心守护国旗,圆满地履行护、升国旗这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

    相信,新一届国旗班的同学们一定会秉承我校“方正”的校训,牢记国旗班的精神,传承国旗班的优良传统,尽展小海中学学子的英姿!

为弘扬正气,树立榜样,表彰老一届国旗班同学的出色表现,经研究,决定授予顾易等11名国旗班同学“优秀国旗卫士”光荣称号。这些同学是:

高二1班   顾易   陆家炜   

高二3班   张茗豪   

高二4班   冯正阳   柯旺   

高二6班   陈高远

高二7班   胡偶俊诚        

高二8班   李昂   奚马奕洋

高二9班   钱佳新   喜一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