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主页>学生处>德育动态>详细内容

德育动态

高二年级学生集中观看《有效提升自控力》网络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4 点击数: 【字体:

2020年4月20日下午主题班会课,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在各自教室集中收看由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杨宇红老师精心录制的心理微课《有效提升自控力》视频。

    

自控力就是控制自己的能力,是指能够完全自觉的、有意识的控制自己的情绪,支配自己行动的能力,是意志的重要品质,是情商的重要要素。

我们天生就有自控的能力,即使有时我们不太会运用这种能力。杨老师在讲座中从自控力的定义、表现、影响、类型谈起,通过故事、图片、视频等形式,给同学们介绍了一些便于实践且有效的提升自控力的方法,让大家明白赢在责任心,胜在自控力,希望同学们改变旧习惯、培养健康的新习惯、克服拖延、抓住重点、管理压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