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主页>学生处>德育动态>详细内容

德育动态

市检察院罗海妹主任为我校师生作法制教育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字体:

为了让法制走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接受法制教育,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12月30日,我校法制副校长,南通市检察院罗海妹主任通过校园广播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法制教育科普讲座。

罗主任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给我们做了生动的报告,告诉我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怎样才能使自己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学生,使全体师生深受教育。

最后罗主任还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不断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制观念。二、要自觉抵制不良文化和犯罪行为,切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三、遵纪守法,理智行事。四、要树立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专心致志学习,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竞争氛围,抛除所有杂念,在学习中寻找乐趣、创造乐趣,为实现心中远大目标而不懈努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